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唇枪舌战展风采,志气飞扬谱华章”——吉林大学法学院“英特尔”模拟法庭竞赛初赛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04日 18:38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3-05-04 18:38  点击:1584

    201354日,吉林大学法学院“英特尔”模拟法庭竞赛初赛在经信教学楼正式开赛。本次竞赛旨在实现培养法律职业人才的教育目标,完善我院理论教学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法学教育模式,加强专业教育与思想教育的有机结合,为学生搭建模拟法律实务的学习平台,全面提升我院的法学教育水平。

    本次比赛共有24支参赛队伍,初赛历时一天,分为6组同时进行循环赛。经过赛前精心充分的准备与多次的实际演练,参赛队员们踌躇满志地进入赛场。         

    本次比赛法庭合议庭由一位审判长,二位审判员组成,审判长由法官担任,审判员由吉林大学法学院老师担任,公诉方和辩护方各由两位参赛选手组成。今天上午八点半,法庭准时开庭。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之后,法庭调查阶段正式开始。首先由公诉人宣读起诉书,辩护人宣读答辩状。然后庭审进入举证质证阶段,公诉方和辩护方分别举证和质证。然后,公诉人宣读公诉意见书,辩护人宣读辩护意见书。最后,双方进行总结陈词,对焦点问题再次说明并且重申己方立场。接着合议庭进行合议,对本场比赛进行简略点评。本次比赛中,条理清楚的陈述、掷地有声的答辩以及全面客观的总结,无一不展现着他们的才华与智慧。一番激烈的角逐后,D-九妹队、E-有一说一队、L正法明身队、O-法力无边队、T-无与伦比队、W-首当七冲队、H-法实代表队、K-王者归来队八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

    精彩的小组赛后,孙召银针对参赛队员的表现做了详细的点评。在肯定了各队能力的同时,也指出了队员们在庭审过程中表现出的不同程度的问题。相信在初赛的历练及评委凝练的点评过后,每个参赛队伍都获益匪浅。他们一定能胜不骄、败不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让我们期待之后更为精彩的比赛!

法学院通讯社  /张田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