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唇枪舌战展风采,志气飞扬谱华章”——吉林大学法学院“英特尔”模拟法庭竞赛复赛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05日 13:04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3-05-05 13:04  点击:1663

    201355日,吉林大学法学院“英特尔”模拟法庭竞赛复赛在经信教学楼正式开赛。本次比赛由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赵星天法官、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苏明伟法官以及我院王志远教授、李海平教授、孙良国副教授、李海滢副教授组成合议庭,八支初赛中的优胜队伍——D-九妹队、E-有一说一队、L正法明身队、O-法力无边队、T-无与伦比队、W-首当七冲队、H-法实代表队以及K-王者归来队,被分成两组,同时进行比赛。

    经过54日的初赛的历练,参赛队员表现得更加从容不迫,整个复赛精彩纷呈。举证质证环节,参赛队员们有着敏锐的洞察力,总能及时抓住对方的漏洞予以有力反驳。队员之间更是密切配合,默契十足。答辩环节,各队从不同角度对自己的诉讼观点进行论证。他们紧扣事实依据,说理充分;明晰法条含义,深入分析。整个比赛中,评审团不仅有公正、严肃的法官,还有耐心、和蔼的老师,使庭审有序的进行。赛后,针对参赛队员在比赛中所存在的技巧、语言以及理论等方面的欠缺,评审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字字珠玑,不仅是参赛的队员,甚至在场旁听的观众也获益良多。

    经过一上午的鏖战,紧张激烈的复赛终于结束,D-九妹队、E-有一说一队、L-正身明法队、T-无与伦比队四支队伍打进半决赛,让我们期待进军四强的队伍能越战越勇,更上层楼!     

法学院通讯社   文/张田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