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周春国老师为法学院2017届毕业生讲最后一堂课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2日 17:20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7-06-22 17:20  点击:1814

   2017年6月22日下午,以“如果人生可以重新走过”为主题的吉林大学法学院2017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在第三教学楼模拟法庭举行。主持人为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洁老师,主讲人为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吉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春国老师。吉林大学团委副书记林媛媛老师,吉林大学团委宣传部部长吕金泽老师,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高岩、马旭、骆旷达老师以及法学院2017届毕业生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课。

   周春国老师以家庭趣事为起点,探讨了“我们想要怎样的人生?”、“谁是我们人生不同境遇的答案?”等深刻问题,从而引入了本次讲课。他从关于发展方向、关于为人心态、关于生活圈子、关于建立家庭、关于家国情怀、关于廉洁自律、关于校友情结等七个方面,结合生活经验与工作实际为毕业生们进行了讲述。周老师告诫同学们,在此后要选择自己所喜欢、所能胜任、有发展空间与有意义的人生道路。在谈及做人处事时,他以自信从容、诫勉拖延和坚韧不屈勉励大家。他建议同学们与阳光正直、优秀自律和运动雅致的人为伍。

   同学们的个人生活也是周老师所关心的,他谈了自己关于择偶标准、经营感情与培育子女的理解,深入浅出且接地气的概括拉近了与毕业生的距离。由小及大,国家是更大的家庭,周老师讲述了“四个自信”的产生背景、国内外比较与现实分析,希望同学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针对法学院毕业生的工作实际,周老师要求同学们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处污泥而不染的自律者,并且学会保护自己。

   面对即将成为吉林大学法学院校友的2017届毕业生,周老师动情地讲述了自己、法学院与吉林大学的校友情结。他以法学院原党总支书记、法学教育家聂世基为例,阐明了校友工作的实质与意义,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讲课的最后,周老师为毕业生送上了祝福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谦虚地表示愿为同学们效劳。

  周老师以亲切诚恳的态度、生动活泼的风格和朴实有力的语言打动了在场同学,并以三阙原创的词作直抒胸臆。面对谆谆师嘱,同学们报以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虽然即将告别法学院的本科生活,但周春国老师的最后一堂课将久久伴随毕业生们前行。

图文/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 董泽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