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明学思辩知是非,析言论理通古今——2017年法学院“功承杯”新生辩论赛系列报道(一)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5日 21:04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7-10-15 21:04  点击:290

    在一个带着丝丝寒意的深秋早晨,2017年法学院“功承杯”新生辩论赛于1014日上午830在东荣大厦拉开了帷幕。今年的新生辩论赛将全部十个班分为AB两组,每个小组五支队伍,每个班级通过抽签与小组内的其他两个班级进行一次比赛,共进行十场比赛。通过胜一场积三分、负一场积一分的方式进行排名,每个小组按照积分规则晋级两队进行半决赛。

    与以往赛制有所不同的是,本次新生辩论赛采取了2003年国际大专辩论赛的赛制,共有立论、盘问、驳论、对辩、自由辩论、结辩六个环节,并且不确定辩手的辩位,每位辩手在任意环节均可发言这也极大地增加了比赛的可观赏性。

    本次新生辩论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隋宝成师哥、王桃师姐、杨佳丽师姐等法学院的师哥师姐作为评委来为各支代表队点评。本次辩论赛在选题上更加灵活,有充分贴近生活实际的“治理校园欺凌主要靠道德/法律”,也有引发广泛社会舆论的“当今中国,安乐死能/不能合法化”,还有千百年来人们一直思考的“长生不老是/不是一件好事”。在比赛中,各位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妙语连珠,极强的自信心和充分的准备使得他们在场上的表现既沉稳又颇具气势、既步步紧逼又收放自如,对比赛局势的掌握也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激烈的交锋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场评委也不禁连连点头,足以看出比赛的精彩。

    经过十场短兵相接的比赛,A组的六班、七班,B组的四班、五班技高一筹,挺进了半决赛。经过了精彩纷呈的初赛,相信一周之后的半决赛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思想上、感官上的盛宴,更多更好的展现出法学院学子敏捷的思维、犀利的言辞、严谨的逻辑,展现出未来法律人的风采和气度!1021日的东荣大厦,烽烟再起,我们期待你的到来!

法学院青年媒体中心  文/杨舒宇  图/摄影部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