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吉林大学法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8日 13:08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7-10-18 13:08  点击:627

吉林大学法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迎着凉爽的秋风,吉林大学法学院于201710151330在东荣报告厅召开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法学院院长蔡立东教授、党委书记林媛媛研究员等院领导和老师皆出席了此次典礼。典礼由林媛媛书记主持。林媛媛书记代表全体教职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祝愿。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慷慨激昂的国歌之后,激动人心的岳成奖教学金和海天庆城助学金的颁奖仪式也随之召开。陈劲阳、刘晓林两位老师荣获岳成奖教金;2014级本科生王沛然、2015级本科生黄心怡、2016级法学硕士研究生邵思蒙、2016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张强、刘峻宏五名同学荣获岳成奖学金。陈春霞、东冷、蒋美艳、吕小红、马慧敏、饶波、孙雪婷、索朗玉珍、王童、周梦月、王娅、张立卓、郭凯莉、李娟、张慧芳、孙萌颖、伍宜煌、刘轶群、崔馨媛、刘娜等20名同学获得海天庆城助学金。

接着,2017级本科生新生代表张洪扬同学发言,她回顾了过去精彩而短暂一个月的大学生活,感谢这一个多月以来老师、师哥师姐对新生们的鼓励和帮助,同时代表新生承诺践行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为大学生活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随后,在校生代表鲍文强师哥进行了发言,分享几年的法学学习生活的经验,从四个角度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体会。让新生们了解到身为法学生的历史使命。

在学生代表们发言过后,接下来的环节是为2017级大学生导师颁发证书。由孙良国、侯学、赵海乐、李晓倩、王国柱、邢斌文、张兴美、贾志强、王弘宁、祝杰十位老师担任大学生导师。

随后,教师代表侯学宾副教授进行发言,侯老师分别以理想、心态、学习、平台、行动作为关键词,向同学们就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大学应该是为每一个人发掘自己的可能性提供平台的地方,在这个平台上你要树立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并把它付诸于行动为之努力,以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大学生活,要铭记一点学习才是学生的重中之重,切不可舍本逐末。学习的最高阶段是形成专业的法律思维,通过法学的视角去看待这个世界,认识这个社会。这种法律思维会让你获得继续学习的能力,去不断地应对各种未知的问题,甚至创造出新的知识。

最后,蔡立东院长进行致辞。首先蔡院长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并指出了学了法学专业不一定从事法律职业的社会现实,由此引出对大学教育功能和目标的探讨。他认为教育不仅仅要传教授业还要去唤醒学生的能力,还要培养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蔡院长还提出了练好法学专业的童子功要掌握三个体系,即:法学知识体系、法学理论体系、法学话语体系。做到两个清晰,即:清晰思维、清晰表达。要特别注重法学素养的培养,夯实由基本概念、基本制度、基本原理构成的法学基础。

在典礼的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相信新生们将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持之以恒的意志和毅力、兼收并蓄的宽广胸怀,认识大学、享受大学生活,践行今日的誓言!

 

 

文|吉林大学法学院学生会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