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办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杜绝火灾隐患,拥抱平安生活——记法学院生管会三月春季防火查寝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3日 06:40     点击数:

学办 发表于: 2018-04-03 06:40  点击:210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学生宿舍是高密度人群居住的地方,防火安全显得尤其重要。为了提高学生的春季防火安全意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督促学生营造整洁、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在2018年3月31日,法学院生管会组织了本学期的第一次防火宣传查寝工作,并提前准备了防火展板和条幅进行宣传,让大家都了解了春季防火的重要性。

    下午五点整,查寝工作准时开始。生管会的工作人员按照事先分配好的任务有条不紊的开始对每个寝室进行检查和防火宣传,并按照《法学院查寝评分细则》对各寝室进行严格评分,同时拍照记录。查寝工作中重点检查各个寝室是否有违章电器。各位同学也都非常配合本次查寝工作,事先按照查寝标准对寝室进行了打扫和整理,同时各个寝室内都留有同学等待查寝。

   在查寝的过程中,查寝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对每个寝室的同学交代了春季防火知识,分发了早已准备好的防火宣传海报,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牢记防火小常识。各个寝室都认真倾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表示知道防火的重要性,并将防火海报张贴于室内显眼位置。

 

    大部分寝室都经过了同学的认真打扫,室内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通风情况良好,并无违规电器,学习氛围浓厚,个别寝室存在一些细微的问题,而生管会的工作人员也及时指正,督促同学一同进步,共同营造整洁温馨的寝室环境。

    防患于未“燃”是本次生管会查寝的主旨,做好宿舍防火工作,学生安全比什么都重要。生管会此时主要提醒同学们注意春季防火,保持良好的寝室环境,并注意用电安全,杜绝寝室用电隐患。此举在开学之初为同学们一学期的生活和学习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让同学们能在干净舒适的寝室中享受生活,认真学习。希望在此次同学们在看到室内张贴的防火宣传海报和室外的防火展板和条幅之后,能够提高防火安全意识,杜绝违章电器的使用,时刻保持警惕,注意安全用电,杜绝校园火灾。

                  文/法学院生管会秘书部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