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吉林大学培训网

风起扬帆正当时——中铁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法律专业储备人员培训班记实(第一期)

发布日期:2018-12-29 点击次数:

前言

12月5日,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法律专业储备人员培训班开班的日子。这一天,对于经历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及面试等层层遴选的50名优秀青年来说意义重大,能从277名通过资格审查人员中脱颖而出,可谓过关斩将、举步维艰,过程更是体现出了集团公司选拔培养人才的严格、严谨。这一天,他们带着集团公司的嘱托、家人的期待和朋友的祝福,怀揣着共同的理想和抱负,来到吉林大学,在全新的领域扬帆起航。

  

 

学员A

 

过几天我们是不是就成哈局律政先锋了?

 

学员B

哪有那么容易,这一年,我们又要全面掌握法律专业知识,还需深入了解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实际,压力很大的!    

 

 

 

即使面对巨大压力,学员们仍积极面对,很多人在微信上发表对今后一年学习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开学篇

 

 

人事部干培科 孙红霞

孙科长为同学们介绍此次培训班的意义和教学安排,并表明此次培训班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集团公司将全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并对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纪律要求。

 

 

法学院党委书记 周春国

 

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向大家介绍了吉林大学和法学院的历史和教学成果,并表明,无论从培训的时长和主办方的重视程度,都是法学院承办培训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周书记表示,吉林大学法学院必将用最好的师资和教学内容完成此次培训。

 

 

 

人事部 郑彤章

 

郑部长带着集团公司对大家的期待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做政治坚定,逐梦奋斗的优秀青年人才;二是要勤奋钻研,做业务精湛的专业人才;三是要砥砺品德,做纪律严明、品德高尚的哈铁人才。

 

 

 

 

 

班主任/法学院副院长 吕欣

吕院长向大家介绍了这一年的课程安排,组织大家自我介绍,收集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难。

 

宣传委员/动车段 李爽

宣传委员李爽进行自我介绍,并向全体学院表态,积极履行宣传委员责任,为培训营造良好的宣传和学习氛围。


生活篇

 

参观校史馆

 

 

观看法学院19年迎新晚会

 

 

观看吉大和长影共同拍摄的电影《黄大年》

 

 

学习篇

 

严肃紧张的课堂气氛

 

 


学员学习笔记展示

 

                    

 

学习和辅导用书

 

 

学员与授课教师探讨专业问题

 

 

   

参加台湾与大陆学术交流盛宴《两岸公益诉讼制度的比较观察》

 

 

 

 

感想篇

哈尔滨房产建筑段  杜广

(节选)自面试成绩下达时,我便一直企盼着培训班开班的日子,日日夜夜都会在脑海中想象到吉大学习的画面。本科学习生涯一直是我的痛楚,觉得在年少时没有珍惜大学时光,在校期间没有好好学习,好在大学不能决定我们最终的终身,同时知识会改变我们的命运。感谢局集团有限公司给予的这次学习机会,能让我弥补大学时候的遗憾。同时感谢局领导对我们的高度重视,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

 

大庆工务段  胡荻

(节选)入路五年,大大小小的培训班也参加了不少,像这样贴近职工专业和职业规划,筛选过程这样严格,学校和师资水平这样高的培训,还是第一次参加,机会如此难得,来这里之前,我已暗自下定决心,虽然还未成法律人,也要先以法律人的身份要求自己,专心致志投入学习,用一年的时光打造自己的法律思维方式和办事方式,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齐齐哈尔车辆段  刘畅

(节选)本月作为开班的第一个月,共开课5门分别是法理学、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由于学员大部分为非法学专业,本月课程基本从各个部门法的概论进行切入讲解,通过一个月的课程,对这几门部门法有了初步的了解,更关键的是在脑海中逐渐形成了法学的体系,初步培养出了法律的思维,面对问题开始学会用法律的方法进行思考。同时5位老师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各自富有特色的风格让我印象颇深,居然加深了我对课程的理解,实乃意外。

 

  

本期优秀学员——杨慧(资产公司)

 

 

推荐理由

作为生活委员,从报道开始为大家协调住宿的各种问题,设备的报修、更换房间等问题均逐一高效的得到解决。

获奖感言

从工作回归学习,没有过渡期,从开课第一天起就进入紧张的学习中,不同于大学的生活,感觉更多像是高考前的一年。满满当当的课程安排,互相交错的知识体系,不容你有丝毫松懈。白天听课,晚上整理思路,很紧凑也很充实,又找回了高考前那个努力的自己。

同于高中,但又不同高中,因为生活委员的身份,我接触到了一直从未接触过的社交地带,与陌生人的沟通协调让我措手不及,但越发的得心应手又让我窃喜不已。真诚和理解,是我的不二法则。很期待遇见接下来一年中的自己,不问结果,只要自己一直在努力!

 

 

上一条哈尔滨铁路局集团公司法律储备人才培训班举办“喜迎新学期,放飞新希望”联欢会
下一条吉林省税务系统2018年青年才俊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