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吉林大学培训网

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点击次数:

1月13日,法学院党委在匡亚明279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春国主持。本次会议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吉林大学马克思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全国先进工作者韩喜平教授作题为《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学习讲座。



韩喜平教授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维度向全院教师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他指出,《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勾画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蓝图。

韩喜平教授表示,《建议》紧紧抓住了我国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从各领域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性创新举措,体现了其将问题导向与战略导向相结合、问计于民和顶层设计相统一和人民至上的突出特点。

最后,韩喜平教授指出,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出表率,用所思所行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立德树人的任务,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的奋斗篇章。



学习讲座结束后,院党委书记周春国对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做了简要总结。他表述,韩喜平教授用一场“接地气”的讲座帮助全院教师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为学院今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树立了标杆。同时,帮助学院新任领导班子成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启迪了每位班子成员要将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2021年,学院将建立切实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在融入习近平法治思想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5个方面的工作品质。



本次线下参会人员有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其他教职员工为线上学习。

上一条院长何志鹏教授参加ALSA(亚洲法学院协会)创始会议及院长论坛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我院赴最高人民法院第九批次实习生刘海宁、苗新遥参与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