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吉林大学培训网

院长何志鹏教授参加ALSA(亚洲法学院协会)创始会议及院长论坛

发布日期:2021-01-18 点击次数:

2021年1月15日,由ALSA(亚洲法学院协会)秘书处——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举办的ALSA创始会议及“新冠肺炎疫情及后疫情世界:法学院与法学教育的反思”院长论坛成功在线举办。与会者包括来自二十二所亚洲著名法学院校的院长,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神户大学、名古屋大学、台湾交通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泰国国立法政大学、马来亚大学与菲律宾大学等。院长何志鹏教授代表我院作为创始方之一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明确了ALSA的创建目的和宗旨,成员们成功在线签署了ALSA合作备忘录,并在线展示了ALSA网站。“新冠肺炎疫情及后疫情世界:法学院与法学教育的反思”专题研讨会随后举行。来自名古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以及中山大学的代表们针对法学教学大纲改革、法学院研究生培养、学生课外实践学习与法学教育中的科技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抒己见,互学互鉴,为后疫情时代法学教育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院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能力迈上了新的台阶,吉林大学法学教育的成绩得到了亚洲同仁的认可与支持,我院的国际对话能力不断提升。作为ALSA(亚洲法学院协会)的创始成员,吉大法学院将更加积极地参与亚洲法学教育事务,与亚洲各国顶尖法学院校一同探索法学教育的所思所感。未来,我院将与ALSA一同为亚洲法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吉大贡献。2021年四月,我院拟以联合主办方身份,与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共同举办ALSA法学教育大会,为亚洲法学教育的繁荣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吉林大学法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线上研讨会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