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马新彦教授荣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者:jlfxy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9日 12:48     点击数:

近日,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研究专项”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我院马新彦教授申报的重大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民法典中的价值定位与规范配置”成功立项。

该项目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重塑民法的价值理念,重构民法的价值体系,遵循“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民法的价值,从民法的价值到民法的基本原则,从民法的基本原则到民法的具体规则”的逻辑理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民法典进行理论探索,并予以制度设计与规范配置。对于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民法价值的融合,对于《民法总则》确立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立法宗旨在未来民法典中的落实都具有极其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立法价值。

马新彦教授此次课题的成功立项还体现了我院民法学科的团队力量,对于全面提升我院学术研究水平与学术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