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潘红艳副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常设亚太保险法国际论坛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3日 10:37     点击数:

2018年11月10日-11月11日,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常设亚太保险法国际论坛在厦门召开,来自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台湾政治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康涅狄格州立法学、日本早稻田大学、韩国坎纳姆大学等国内和海外各大高校的老师、司法实务界的律师、法官、保险公司总经理齐聚亚洲海湾大酒店,围绕保险创新与保险监管法律制度、保险合同法律制度的新趋势、社会治理与服务民生的保险法回应进行深入研讨。潘红艳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硕士研究生于晓萍、罗团随同参加会议。

潘红艳副教授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了“巨灾保险试点问题解析及对策研究”的主题发言,对于巨灾保险的体系构建提出自己独道的见解。潘红艳副教授提出巨灾的应对应由保险市场进行风险分散和政府介入两方面着手,且在时间顺位上应是市场优先、政府在后。强调政府功能的回弹性,以及政府与保险市场的协同作用。进而对巨灾保险的市场运营进行预测和展望。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