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冯彦君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两岸劳动法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0日 09:56     点击数:

2018年11月30日—2018年12月1日,第五届两岸劳动法学术研讨会在台湾政治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台湾劳动法学会和台湾政治大学主办,由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大陆学者和来自台湾大学、政治大学、台北大学、东吴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中正大学等台湾学者以及来自日本名古屋大学的学者共计4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我院冯彦君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分别由台湾政治大学校长郭明政教授(专攻社会保障法)、政治大学副校长兼法学院院长王文杰教授、政治大学劳动法与社会法中心主任林良荣副教授致辞。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新兴挑战下的劳动法”,议题分别为:“新兴挑战下的劳动法——日本发展趋势”、“新兴挑战下的劳动法——大陆发展趋势”、“新兴挑战下的劳动法——台湾发展趋势”、“AI、分享经济与新兴劳动关系”、“民法与劳动法之适用与关系”、“行政与司法之劳动争议处理”、“高阶管理人员之劳动法问题”。研讨会针对以上议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和专题研讨。

我院冯彦君教授向会议提交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劳动法之变容》的学术论文。并在“AI、分享经济与新兴劳动关系”议题中担任了评论人,同时在“高阶管理人员之劳动法问题”专题讨论中就“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辞职权问题”做了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分享了有关国家和地区劳动法的修法进程、经验与得失,广泛而深入地研讨了人工智能、分享经济对劳动法的挑战与因应问题,有效地促进了两岸劳动法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