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蔡立东教授带队参加第三届东北高校法学教育高峰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30日 14:14     点击数:

教务办 发表于: 2016-06-30 14:14  点击:1330

 

  6月25日,由吉林大学法学院、辽宁大学法学院、黑龙江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东北高校法学教育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法学本科教学质量与法治人才培养”。来自东北地区近三十所高校法学院系的七十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法学组召集人,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张文显到会并就法学学科与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等内容作了重要讲话。

  本届论坛分“法学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法学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改革”、“法学本科教育与司法考试对接”、“法学本科教学改革”四个单元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院长蔡立东教授应邀在会议开幕式致辞并以“一带一路与中国法学教育”为题在论坛第三单元做了主题发言。我院王艳梅教授、战颖研究员、刘晓林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

  东北高校法学教育高峰论坛旨在促进东北地区高校法学院系之间的团结协作,推动东北高校法学教育的整体发展。本届论坛上初步商定下届论坛由东北财经大学法学院承办。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