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首页 > 学术之窗 > Content

我院何志鹏教授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中国共产党人权事业的机理》

SOURCE :     TIME: 2021-07-03

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志鹏教授在《光明日报》2021年06月26日02版发表文章《中国共产党人权事业的机理》,并被中国人权网全文转载。

何志鹏教授认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致力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一百年来,人权事业成就斐然,经验丰富。而在人权探索的体系和进程中所积累和形成的经验,所蕴含的规律和道理,值得认真学习、深入探究。

文章指出,法治导向是人权稳步发展的坚实基础,中国共产党在建设法治国家和保证人权持续发展的进程中找到了二者相互促进的要诀;渐进升级是人权系统协调的可靠程式,中国实践告诉我们,渐进推动人权是确保社会健康发展和治理体系良性运转的重要准则;求同存异是人权文明互鉴的关键共识,国际社会的共同人权标准必须建立在不同文化和文明相互深入交流、彼此坦诚沟通、广泛而深度借鉴的基础之上;勇于探索是人权实践成功的可贵品质,中国共产党人不满足于坐而论道,更倡导起而行之,使中国的人权事业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文化传统、社会环境的人权道路。

何志鹏教授立足理论,同时瞄准实践前沿,服务于中国人权外交与法律外交的相关机构,为我国的国际法与人权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