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吉林大学法学院债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2日 11:49     点击数:

2018年10月28日,“吉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吉林大学法学院债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第5期长白破产法沙龙”在吉林大学前卫南区经信教学楼英特尔法学精英人才实验班教室成功举办。吉林大学法学院胡晓静副教授、潘红艳副教授、徐晓副教授、邢丹老师等,黑、吉、辽破产法官、优秀破产律师、破产清算行业代表共计八十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嘉宾还共同见证了吉林大学法学院债法研究中心成立的重要时刻。

本期会议分为开幕式、单元讨论、吉林大学法学院债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闭幕式四部分。其中单元讨论分为三个主题:一是《全国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纪要》评析;二是各部门法中的债法;三是破产管理人协会与救助基金相关问题。在第一单元结束后,举办了吉林大学法学院债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吉林大学法学院债法研究中心主任、吉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齐明教授在开幕式上汇报了研究会举办活动的情况。希望与各专业人士一道,共同克服破产事业进一步发展的掣肘,营造破产制度在规范体系框架内基础价值的发挥,为助力东北振兴献计献策。


会议下午议程,首先举行了吉林大学法学院债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债法研究中心主任、吉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齐明教授致辞:

首先,我院成立债法研究中心,将破产法放在大债法体系内,探索以破产法研究为特色和视角的债法研究。

其次,我院债法研究中心的成立有以下具体事项亟待落实:第一,通过结合社会当中的热点问题、典型案件,进一步研究部门法中的债法问题。第二,切实为地方政府解决问题,提供咨询意见和咨询意见。第三,研究中心初步计划以英美为支点,进行国际交流合作。第四,成立权威的公众号。第五,深入科研产出,以吉林大学法学院债法研究中心名义出版专著及发表论文,构建东北乃至全国的优秀文章发布平台,让债法的研究遍地开花。

最后,当今所有尖锐的社会问题都指向了一个根源——债务问题。我院债法研究中心的成立是顺应历史潮流的,学者、法官、实务人员的广泛参与注定能够使债法研究广泛开展,并取得丰硕成果。

闭幕式环节,吉林大学法学院债法研究中心主任、吉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齐明教授致闭幕辞,感谢各位嘉宾百忙之中来参加会议,希望各位一如既往关注债法中心的活动,债法中心也将提供更好的智慧盛宴,更丰富的研究成果,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东北振兴。

我院债法研究中心的成立,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债法研究搭建了平台,为债法理论和实践研究提供了经验,助力东北地区债法发展。同时贯彻落实我院创建“双一流法学院”建设的目标,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和司法理论,构建有影响力的优势学科。本次会议的召开,吉林大学法学院债法研究中心将在我院的支持下不断努力,扩大影响力,针对现阶段我国债务问题突出的社会矛盾,举东北的人力、智慧破解债务困境,为东北振兴献计献策。

文/樊颖 李雪 图/浮尘传媒文化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