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吉林大学刑法学第五届博士生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04日 15:20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1-05-04 15:20  点击:2454

  2011年4月29日下午14:00,由吉林大学法学院主办、九台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吉林大学刑法学第五届博士生论坛”在风景秀丽的九台市举行。本次论坛以“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在检察机关的实际运用”为主题。吉林大学法学院刑法学专业部分博士生导师、九台市人民检察院的部分检察官和来自吉林大学法学院刑法学专业2010级全体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旭教授主持。吉林大学法学院李洁教授、徐岱教授、闵春雷教授及九台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韩笑翁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论坛由刑法学2010级博士生杨大伟主持。论坛共分为两个单元,第一单元主题为“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在侦查和监督中的实际运用”,刑法学2010级部分博生生和九台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侦查监督工作的检察官分别从理论和实践方面针对侦查和监督过程中实际运用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进行了多角度的发言,徐岱教授对本单元的发言进行了评论;第二单元主题为“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在审查和起诉中的实际运用”,刑法学2010级部分博生生和九台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审查起诉工作的检察官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闵春雷教授针对本单元的发言进行了评论。
  论坛中,就刑法学相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吉林大学法学院刑法学专业的博士生与诸位教授以及九台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进行了直接的交流和讨论。在闭幕式上李洁教授和九台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隋东方致闭幕词。
  本届论坛在刑法修正案(八)即将实施前夕举行,以刑法修正案(八)为依托,以“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在检察机关的实际运用”为主题,与实务工作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增进了2010级博生生对理论的深层次了解。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