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姚建宗院长、李哲范副教授访问韩国多所法学院并出席“亚洲共同发展与法治”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27日 18:14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1-09-27 18:14  点击:4547

     2011年9月20日至9月25日,由姚建宗院长和李哲范副教授组成的吉林大学法学院代表团对韩国商事仲裁院、成均馆大学法学院、中央大学法学院、东国大学法学院、嘉泉大学法学院、首尔大学法学院等韩国多所大学的法学院进行访问,并与中央大学法学院和嘉泉大学法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在访韩期间,姚建宗院长与李哲范副教授还应邀参加了由韩国首尔大学法科大学主办的“亚洲共同发展与法治”国际学术研讨会。

    9月20日下午,姚建宗院长和李哲范副教授来到韩国中央大学法学院,与中央大学法学院李成德院长、前任院长张在玉教授就两院之间的学术合作问题坦率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决定建立两院之间的合作关系,并签署了《吉林大学法学院与中央大学法学院学术交流协议书》。会谈结束后,在李成德院长、张在玉教授、尹英信副院长的陪同下,姚建宗院长一行参观了中央大学法学院图书馆并对该图书馆的雄厚的资料来源给予了肯定。双方一致表示将在人才交流、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积极的合作。
    9月21日上午,姚建宗院长和李哲范副教授访问了与我院签署合作协议的韩国大韩商事仲裁院,与大韩商事仲裁院都在文院长、金光洙部长进行了深入交谈,双方对近年来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满意,希望进一步密切吉林大学法学院和韩国商事仲裁院在学术和实务研究等方面交流与合作。随后,姚建宗院长与李哲范副教授又前往与我院签订合作协议的韩国韩中知识产权学会进行访问。韩中知识产权学会会长朴荣吉先生对吉林大学法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回顾了近年来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9月21日下午,姚建宗院长与李哲范副教授前往与我院签订合作协议的韩国东国大学法学院进行访问。东国大学法学院院长金漺譧对吉林大学法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陪同姚建宗院长和李哲范副教授参观了东国大学法学院。姚建宗院长对近年来两院之间的学术交流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希望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合作空间。
    9月22日上午,姚建宗院长与李哲范副教授应邀前往韩国嘉泉大学法学院进行访问。韩国嘉泉大学是由暻园大学和嘉泉医科大学等四所大学合并而成的,是首尔第三大高等院校,拥有雄厚的学术实力和发展潜力。姚建宗院长向嘉泉大学法学院院长介绍了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情况,嘉泉大学法学院徐琓石院长对我院的实力和在中国法学教育中的地位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加强与我院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谈结束后,姚建宗院长与嘉泉大学法学院徐琓石院长分别代表吉林大学法学院和韩国嘉泉大学法学院签署了《吉林大学法学院与嘉泉大学法学院学术交流协定书》,并在徐琓石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嘉泉大学法学院图书馆等教学设施。
    9月22 日下午,姚建宗院长和李哲范副教授应邀前往成均馆大学法学院进行访问。成均馆大学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和儒家文化的研究中心,已经有600多年的办学历史。成均馆大学法学院于2010年6月与我院签署合作交流协议,姚建宗院长与李哲范副教授与成均馆大学法学院孙基植院长就进一步加强两院的学术交流和信息共享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在孙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成均馆大学法学院图书馆等教学设施,对成均馆大学法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9月23日至24日,姚建宗院长和李哲范副教授应韩国首尔大学邀请参加了由首尔大学法科大学主办的“亚洲共同发展与法治”国际学术研讨会。9月23日,姚建宗院长作了《东北亚地区法学教育与科学研究合作的现状与展望》为题的主题报告,9月24日,我院李哲范副教授作了《中国市场经济下的法治原则》的讨论发言,在与会学者中引起巨大反响。在学术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以及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越南等国的学者也发表了《亚洲立宪主义的当代价值》、《法制交流支援工作的发展与课题》等论文。
    会议期间,姚建宗院长、李哲范副教授还与首尔大学法学院郑宗燮院长、“环太平洋法律研究所”所长权五乘教授、成楽寅教授以及来自日本关西大学滝川敏明教授、名古屋大学鲇京正训教授等学者进行了深入交谈,就进一步密切我院与首尔大学、关西大学、名古屋大学之间的合作关系和如何加强市场经济下法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姚建宗院长和李哲范副教授为期5天的访问,进一步密切了我院与韩国法学院校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扩大了我院在韩国乃至东北亚地区的学术影响力,为我院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