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2011年度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会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法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议暨“高校法学战略规划研究”学术研讨会在黄山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1年07月27日 11:03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1-07-27 11:03  点击:3137

 

2011年7月19日-22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主办、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承办、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与安徽大学法学院协办的“2011年度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工作会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法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议暨‘高校法学战略规划研究’学术研讨会”在黄山召开。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委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法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各政法大学校长和主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教育部“高校法学战略规划研究”课题组全体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吉林大学资深教授张文显教授,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姚建宗教授,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杜宴林教授,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科研秘书丰霏博士,法学学部办公室秘书王奇才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武汉大学副校长谢红星教授主持,教育部社科司规划处处长何健,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吉林大学资深教授、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文显教授,以及各协单位领导分别致辞。教育部社科司何健处长在致辞中传达了教育部正在起草的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若干重要文件的主要精神,介绍了当前教育部社科司的工作重点,并指出,坚持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重点在于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提高高校社会科学研究的质量,法学学部和各重点研究基地应当以法学战略规划研究报告为抓手,面向社会实践问题,聚焦“十二五”期间法学理论与法治实践中的重大问题,为繁荣发展高校法学研究作出进一步的贡献。
法学学部工作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教育部社科委法学学部召集人陈光中教授主持。教育部社科委法学学部召集人张文显教授作了2011年度工作报告。张文显教授从积极承担与完成重大研究课题、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与科研活动、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部咨询服务功能、积极开展法学学部办公室日常工作等方面总结了法学学部上一年度的工作情况,并对未来一年学部工作作了规划。报告获得了全体委员的一致认可。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陈光中教授,学部委员吴汉东教授、黄进教授、沈四宝教授、余劲松教授对法学学部工作报告和加强学部办公室建设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发表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
“高校法学战略规划研究”学术研讨会由学部召集人、“高校法学战略规划研究”课题组组长张文显教授主持。会议上,张文显教授就“法学战略规划研究报告(会议讨论稿)”的起草过程、基本思路、主要特点与基本内容进行了说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法学战略规划研究报告(会议讨论稿)”的基本思路和具体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对研究报告作出高度评价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完善并形成研究报告定稿,与会专家学者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与建议。课题组组长张文显教授和陈光中教授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课题组将根据本次会议讨论的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法学战略规划研究报告,并在今年7月底将报告定稿上报教育部社科司和社科委。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法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议由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曾令良教授主持。各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分别在会议上作了发言,交流了各个重点研究基地的工作成绩和经验,讨论了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规划。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杜宴林教授在会议上介绍了理论法学研究中心2010年度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并汇报了理论法学研究中心2011年度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方案。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在会上作了发言。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肖永平教授,法学学部召集人陈光中教授分别在会议闭幕式上作了会议总结。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