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组织召开返校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13: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研究生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更好地开展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的工作安排,我院于2021年3月16日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返校研究生座谈会,各年级硕士生、博士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战铁鸣同学主持,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诺老师参加座谈会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会议伊始,郑诺老师首先就近期学院的重要工作向同学们进行简要介绍,并就本学期的疫情防控、团学活动、党务工作、班级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郑诺老师强调,本学期的研究生工作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灾“三防”工作,做到寝室“人走电断”。本学期要继续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丰富、意义深远的团学活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随后,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就寒假期间的思想动态、科研工作以及就业生活等困难进行了交流。来自2020级的硕士研究生郝若凡同学和王钦同学分别就研究生入学以来的身份转变和生活规划等问题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和感悟;来自毕业年级的硕士生代表孙宇同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班级同学的就业情况,并结合往届的就业分布向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2020级博士生研究生逄昕同学则从硕士到博士的转变出发,讲述了自身从事学习科研的真切感悟,并就自身的科研规划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郑诺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就同学们面临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郑诺老师根据自身从事研究生工作多年的经验,建议大家变被动为主动,积极与导师和同学进行沟通交流,加强体育锻炼,学会正视和释放压力。郑诺老师表示,新的学期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团学组织的工作重点将继续围绕同学们的需求展开,针对就业、科研等普遍性的问题组织召开系列活动,为同学们释疑解惑。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