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活动总结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 08:4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的活动主题,按照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周活动安排及要求,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举办《途有你 勇往——法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本次活动于517日晚六点半开始,采取线上会议形式进行,邀请了姚乃嘉、蒋重阳、陈洪磊三位在律所求职、公务员报考、申博求学方面具有代表性的毕业生,分享他们在就业选择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宝贵经验,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诺与法学院2019级、2020级共100余名硕士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郑诺主任在开场致辞中寄语参会的同学们,在后疫情时代,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找准个人定位、理清就业思路、做好未来规划,学会分析借鉴现有经验,在求职之路上早日做好准备,希望每位同学都能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就业。

第一位作经验分享的是就职于金杜律师事务所的姚乃嘉同学,她带来的是一次非典型的律所求职经历分享,从实习信息获取、实习测试准备以及实习期间态度三个角度进行分享,首先跟大家分享了主要的实习信息获取渠道,告诉同学们要做好获取offer的第一步,其次,在笔试面试方面,要注重平时积累,尤其对自己的简历要做到准确把握,最后,姚乃嘉同学强调要认真对待实习,把每一项任务都当作一份作品,争取最后的留用。

第二位作主题经验分享的是考入广东省纪委的蒋重阳同学,为同学们作了一场细致的公务员选调考试的经验分享,她一开始对中央选调与省选调考试作了说明与比较,然后就省选调考试作了更为全面的介绍,对公务员考试笔试部分的行测与申论题型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对面试的注意事项作了细致讲解,最后提醒同学们注意,要及时获取信息并提前做好准备。

最后由陈洪磊同学就其读博经历作经验分享,他告诉大家读博一定是一个痛苦与幸福并存的过程,主要从两个角度进行介绍,一方面鼓励大家从成本收益角度分析自己是否有读博的兴趣,另一方面要考虑读博的付出与毕业标准,继而判断自身是否具备读博的能力,在做好决定之后就需要全身心投入、坚持目标。最后,陈洪磊同学就参会同学提出的论文选题、参考文献等问题作出了细致解答。

至此,三位毕业生的就业经验分享全部结束,郑诺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告诫同学们不要局限自身的就业选择,通过数据分析目前的就业形式,找到最适合自己、自己最擅长做的职业领域,鼓励同学们画出自己的前进时间轴,为自己的未来不懈努力。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的圆满举办使得同学们对未来规划有了更多可以参考借鉴的经验,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就业、升学的信心,缓解焦虑情绪,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从容有序地开展科研生活。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