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17:3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力宣传身边党员和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与崇高精神,不断增强支部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于615日下午,在东荣大厦A716会议室,开展“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媛媛,行政副院长吕欣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舰主持。

  吕欣老师首先与各位党员分享了他在永昌街道牡丹园社区和驻校担任抗疫志愿者的工作经历。他深深的感受到邻里的可爱与同学们面对疫情所体现的成熟、坚强与担当。作为学院教师党总支的负责人,他不无自豪地认为:“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位师生都能够在校党委的引领感召下,闻令而动,积极踊跃投身于抗疫工作,不遗余力地为早日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身边人贡献着全部的力量和智慧,每一位师生都是英雄!”

  赵昊骏老师于311日开始驻校,在学院本科生均有序离校后经学工部通知才离校,是学校第一批驻校的辅导员,先后在北苑四公寓、北苑二公寓和莘子园餐厅从事抗疫工作。他向各位老师讲述了驻校抗疫工作的难忘经历,“真切的感受到学院各位老师对我的关心关爱。真切的感受到学生们的优秀可爱,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共有480名本科生担任不同公寓楼宇的抗疫志愿者,工作善始善终,为学院赢得了极好的口碑。抗疫工作对自己也是一个考验,这段经历永远不会忘记,自己也将反思、总结抗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为进一步做好辅导员工作夯实基础。”

 

  驻校楼长房圣瑞老师和志愿者肖亮老师分别讲述了抗疫期间的主要工作和难忘经历。肖亮老师特别讲述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俊峰在疫情防控最艰苦的阶段,为帮助一位怀孕待产的研究生顺利返回家乡江苏徐州,不厌其烦地与校内外的多个部门反复沟通协调,办理离长的手续、安排单独核酸检测和协调运送车辆,几经波折终于将该位研究生同学平安地送到了家人的身边。“张俊峰老师在北苑四公寓担任楼长期间,带领驻楼老师和各位志愿者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他能够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他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学习,为张俊峰老师点赞!”

  刘舰老师于323日至519日在前卫北区六公寓担任楼长,他向各位党员汇报了担任楼长期间的主要工作,向大家讲述了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一位年轻妈妈李野老师的驻校抗疫故事。她是前卫北区一公寓的楼长,疫情初起就第一时间进驻公寓楼担任楼长,孩子刚刚九个月,还没有断奶。驻校工作近三个月,孩子见到她时,被吓得直哭,已经不认识妈妈了。刘舰老师又与各位党员分享了他驻校工作的三点体会:一是要切实珍爱吉林大学、珍爱师生;二是要切实珍爱自己的岗位、珍惜教师的职业;三是要切实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

 

  林媛媛老师对学院辅导员能够在疫情初起的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地进驻学校,始终坚守在校园抗疫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为保障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和努力,表示了真挚的感谢、认可和肯定。她满含深情的指出:“在此次校园抗疫工作中,涌现出了太多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和抗疫英雄。地科学院的一位领导,为了做好驻校抗疫工作,夫妻两不惜将孩子放在邻居家照顾。我院的各位老师也能够紧密配合、多方协作,校内、校外联动,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平稳顺利圆满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必将在校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将永远为师生所铭记。”

 

  院长助理陈殿友老师对疫情防控期间驻校工作的张俊峰、吕欣、骆旷达、赵昊骏、房圣瑞、肖亮和刘舰等几位老师表示了由衷的敬佩,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逆行而上,热心地、不厌其烦地为师生服务,为大家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事,他们的行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境界和责任担当。院长助理于冰老师认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受到师生、家长和校内外的普遍赞誉,与校院两级党委坚强正确的领导分不开,与驻校工作的各位师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分不开。党办主任张舒老师指出,疫情防控是新时代的战役,在这场战役初起的时候,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强化了抗疫工作领导小组建设,指导学院师生的抗疫工作;第一时间做好师生的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工作,先后通过官微平台发布了《致吉大法学全体同学的一封信》、《致吉大法学最美志愿者的一封信》《致吉大法学全体教师的一封信》和《吉大法学学子致校友们的回信》,在“疫情大考”中,切实发挥了基层党委的重要作用。其他各位老师在听取了驻校工作老师的讲述后,也结合个人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分享了感人的故事、难忘的经历和深深的体会。

 

  经统计,校园抗疫期间,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共有八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入校担任楼长或志愿者,他们勤恳踏实、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他们敬业尽责、担当作为的实干业绩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为法学院赢得了口碑和声誉。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