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刑事法学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致敬时代楷模,传承黄大年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10:10     点击数:

9月28日19:30,刑事法学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致敬时代楷模,传承黄大年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刑事法学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军明主持。

王军明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总书记在2021年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中说到,勉励大家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同时,希望继续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支部会议还传达了《吉林大学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工作方案》,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政治思想站位,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更应该激发奋斗有为的敬业精神,持续弘扬践行黄大年精神,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储势储能,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教师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教师,要有高尚的情操和孜孜不倦的敬业精神,坚持做好立德树人。学校作为培养学生的重要阵地,要重视思想道德教育。一个人只有品德、品行良好,才能拥有健康的人格和美好的心灵,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学生精神和心灵的引导者,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坚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要把对思想政治素质的培养放在首位,要把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学生进行传授,同时还要将正确的价值观自然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这样才能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名教师,还要有热情奉献和不断创新的能力。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学习他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和执着精神,要在三尺讲台上持续的发光、发热,为学生拓宽知识面、带领和鼓励学生不断进取、永攀科学高峰;同时还要在学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科学研究创新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人民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广大教师要为我国培养出更多的人才而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