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与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召开在线合作会议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18:47     点击数:

2023112日,我院院长何志鹏教授、副院长温双阁教授、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英彤教授以及法学院外事秘书任袖语应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邀请,与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商学、公共政策与法学院院长Geraint Howells教授、副院长Murray Scott博士以及负责国际项目的Qiu Yixin女士在线开展合作交流会议。


高威大学是爱尔兰最古老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隶属于爱尔兰国立大学联盟,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爱尔兰第3名,世界第270名。高威大学法学院以法律与科技、商法学、人权学研究见长,其法学学科在2022QS世界大学法学学科排名位列前150名。

Geraint Howells院长首先介绍了高威大学法学院概况。高威大学法学院注重以学生为本和以研究为导向的教学理念,强调法律诊所实践在教学中的积极作用,Geraint Howells院长同时表达了期待与我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的愿景。

我院何志鹏院长肯定了高威大学法学院的国际学术声誉,同时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在文化自信理念的指引下,建构自主知识体系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从两个方面提出合作建议。关于学生交流项目,何志鹏院长指出,参与国境外学习是有效提升学生全球胜任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两院能够共同设计出让学生从学理和实践中均受益的项目。关于教师交流合作,希望能够通过多重交流模式为双方教师创造开展深度科研合作的机会。

我院副院长温双阁教授表示,吉林大学法学院与高威大学法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众多领域有着共同的研究兴趣。科技与法律、数字法学和人权学研究都是吉林大学的主要研究方向,期待双方能在共同科研合作中实现双赢。何志鹏院长进一步提议,双方可通过向学院内部征集合作意向、举办破冰研讨会等方式,在了解合作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务实合作。

Geraint Howells院长和Murray Scott副院长完全支持我院的建议,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尽快推进项目协议签署,为落实深入合作提供依据,为双方师生沟通搭建桥梁。

本次会议是法学院国际合作“三步走”战略中深化与欧盟国家知名院校交流的积极探索,是贯彻开放办学理念的有效实践。未来,我院将秉持互惠互利的合作理念,主动搭建对话平台,夯实高质量深度合作,助力法学学科再创佳绩。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