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院长何志鹏教授受邀参加第21届亚太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竞赛
发布者:国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14:31     点击数:

受香港红十字会邀请,院长何志鹏教授于37日至12日赴香港特别行政区参加第21届亚太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担任竞赛法官。


何志鹏教授参与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亚太区竞赛,担任任法官


21届亚太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举办,为期四天,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香港红十字会联合举办,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大学协办。本届竞赛共有来自亚太各国和地区的24支队伍参加。来自政府、学术界、法律实务界和国际组织的60余名专业人士担任本届竞赛法官。

     何志鹏教授作为法官参赛,深入了解了国际模拟法庭竞赛的评价机制,进一步学习了模拟法庭竞赛前沿动态与竞赛技巧。通过竞赛过程,掌握了各参赛队伍特点,明晰了评判标准。从而能够更加高效、有针对性地指导法学院学生竞赛团队,助力吉林大学法学学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在国际赛场展现吉大法学风采。


何志鹏教授与香港城市大学师生座谈

何志鹏教授与香港校友座谈

何志鹏教授参与国际人道法实施研讨会


此外,何志鹏教授还与香港城市大学师生、香港校友进行了座谈,了解到了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作为世界知名法学院校的前沿教学与科研水平,为吉大法学建成世界一流法学学科提供了有效借鉴。深化了吉大法学学科与香港城市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推进了法学院与香港校友的沟通联系。同时,何志鹏教授还参加了国际人道法实施研讨会,同与会各方专家交流了关于国际人道法的实施问题,表达了吉大国际法学的立场,助力吉大法学国际声誉提升。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