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隆重举行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捐赠仪式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08:42     点击数:

校企合作凝合力,回馈缱绻母校情。2023年5月20日,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捐赠仪式在东荣大厦举行。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会长过毅,吉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宋建华,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王世田、申月、刘晓丹、万亚欢、蒋莎、李明全,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校友和基金办公室主任迟宪良,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杰,法学院院长何志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媛媛,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舰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俊峰主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在讲话中对过毅会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其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捐赠义举表示由衷的感谢。冯正玉表示,过毅会长作为吉林大学的优秀校友,发扬长春地质学院原有的爱国、实干、团结的校风,捐资助学,回馈母校,在法学院设立“东方毅奖教金”“东方毅奖助学金”,承载着其关心母校、提携后学、关怀后辈的高尚精神,不仅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也将提高校友的感召力,带动更多校友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学校作为中管高校,将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全力为校友和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衷心希望各位校友可以鼎力相助,常回家看看,祝愿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宏图大展、蒸蒸日上。

法学院院长何志鹏从赓续历史,坚守本色;立足东北,树立理论旗帜;相互构建、共同发展;深耕法理、拥抱科技;瞄准前沿、服务法治;建院思家,凝聚文化等六方面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吉林大学法学院有着绵长的历史,一直走在国家法治建设前沿。在张文显教授的带领下,立足前沿提出引领性理论,在世界法治文明中树立一席之地。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学院推动交叉学科发展,考虑数字治理的法律、法理,加强与政治、经济、文化等相结合,形成系列高水平成果。法学院师生牢记“明德笃行、隆法致公”的院训精神,怀揣对法学的热爱,贡献祖国和人民,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为法学院注入新活力。

过毅会长在发言中首先感恩母校多年的教诲,值此吉林大学地学学科创建70周年之际,由衷地为母校的发展变化感到骄傲,希望能以自己的力量回馈母校。过毅会长与国内多家政法类高校建立合作,设立“东方毅奖教金、奖学金”,以激励法学学子励志图强,努力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企业也多次参与国家政法类项目,为法治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过毅会长表示,期待以此次合作为开端,力争为母校在教育、助学、助教等方面贡献自己更多力量。

随后,吉林大学校友和基金办公室主任迟宪良与过毅会长代表双方签约。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总额人民币150万元支持法学事业发展,冯正玉常务副书记为过毅会长颁发捐赠证书。过毅会长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捐赠善举,鼓舞着吉大法学学子深植远大理想抱负,在吉大这片沃土上传承使命,踔厉奋发,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