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代表队蝉联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竞赛一等奖、再次晋级海牙国际赛
发布者:法学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18:49     点击数:

 

2024413日至14日,2024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竞赛(下称:“ICC中文赛”)在北京香山饭店举办。本次赛事中共有118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再创历史新高。本项赛事由中国国际法促进中心与国际刑事法院协商举办,要求参赛各队依据国际法相关规范,对国际刑事法院管辖权、攻击历史纪念物的战争罪、危害人类罪、被告是否适合受审等法律争议撰写书状、进行庭辩。

在顺利通过赛事书状遴选后,包括我院代表队在内的45支队伍晋级线下庭辩竞赛。在庭辩阶段,我院代表队历经26场比赛的激烈角逐,顺利突围循环赛、挺进淘汰赛,最终以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最佳庭辩奖、最佳辩方律师奖3项团体奖项,顺利晋级海牙国际赛。同时,我院本科生兰琦钰获最佳辩方律师庭辩奖,本科生王思宇获最佳被害人代理人庭辩奖。

此次佳绩,不仅承接了我院代表队在2023ICC中文赛国内赛段全国一等奖和海牙国际赛段季军的优良传统,也延续了我院代表队在刚结束不久的2024ICC英文赛国内赛全国冠军、晋级国际赛的拼搏作风。

赛队的经验传承和成绩突破离不开学校与学院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自202310月赛事组委会发布赛事公告后,在何志鹏老师、刘晓林老师、吕欣老师、曹险峰老师、温双阁老师等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代表队由魏晓旭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国际法学博士研究生耿斯文担任教练,国际法学硕士研究生于润田、本科生王思宇、兰琦钰担任上场队员,本科生陈琪、陈宏钰、张语凡、黄杨皓、李湘汨、范欣悦作为队员。

在何志鹏老师、姚莹老师、周晓虹老师、赵海乐老师等国际法教研部老师们的指导关心下,全队自组队之日开始,进行了案情梳理、法律检索、诉状写作、庭辩表达等多方面的训练。在备赛及比赛过程中,队员们不断夯实法律基础、强化法律思维、锤炼庭辩能力,不仅提升了逻辑思维、诉状写作、语言组织等能力,也加深了对国际法的理解。

我院代表队此次的优异成绩,反映了我院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探索与良好成效。我院代表队将总结经验、不懈努力,赴荷兰海牙的赛事之约,以期展现风采,再创佳绩!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