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报道(一):“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筑信仰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16: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党史基本素养,法学院“德润学堂”组织全体本科生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筑信仰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2021年3月15日下午,全体法学院本科生共同收看“开学第一课”。此次“开学第一课”由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副部长李爽主持,中共党史专家、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田克勤教授主讲。田克勤教授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为学生们讲授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创新发展历程。

田克勤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明晰马克思主义对新中国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和伟大。短短一次课令学生收获颇丰。

3月17日下午6时,各年级学生代表于东荣大厦706会议室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筑信仰争做时代新人”专题座谈会活动。会议由19级本科生李婧文主持。会上,学生代表集体重温“开学第一课”视频片段。视频观看结束后,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

19级本科生学生代表表示:只有认真学习党史,才能全面理解党在百年奋斗实践中形成的精神体系,才能充分吸收汲取成长力量,明确今后方向,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行稳致远;要把学习党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要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刻苦学习,练就本领。

随后,20级本科生学生代表表示,2021年是我党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党建党一百周年。翻开近百年的历史可以看见我党是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一路走来。广大青年要做到总书记所说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最后由18级本科生学生代表对会议进行总结,通过学习四史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勉励同学们并在此基础上理论联系实际,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发展,在实践中领悟理论知识的精髓要义,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向党史中的革命先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热血和青春。





    此次活动,学生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理论知识,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希望法学院学子能够学好党史,起而行之,行必有果,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合格答卷,努力成为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