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20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学习集中研讨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13:53     点击数:

  20215月12日上午,法学院2020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在经信教学楼D207教室召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集中研讨活动。2020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2020级法学硕士三班11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活动。本次集中研讨活动2020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钦主持

首先,王钦向参会同志传达了学院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及工作要求,并介绍了活动的主要流程。她强调,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是爱国爱党、明智担责、鉴今资政、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作为法学院学子,党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她指出,学习过程中不仅要不断夯实基础,力求学深悟透,更要以史为鉴,砥砺奋斗,从奋斗之路上汲取奋进的力量。

接着,2020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纪律委员徐宇晨作为党史领读人带大家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四个历史时期、三大历史意义和四大基本经验,并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复兴之路》第三集。在了解了1919年至1949年中华民族为了独立、平等、和平、统一所做的牺牲和努力后,大家充分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民主专政是中国独立斗争的唯一出路;在了解了无数仁人志士为国家独立和解放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牺牲后,也深刻领悟到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最后,到会的三位党员同志及一位积极分子主动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金培汉同志从历史事实出发,和大家共同探讨了新时代党员的历史使命,并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王艳华同志结合自身经验,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也要像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过程一样,在曲折中前进,坚持用事实说话,用结果证明。路鹏宇同志则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知识分子,我们一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并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观念。而宋如梦同志则向大家补充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的具体内核,并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应以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本次集中研讨活动让与会人员重温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引导青年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回顾那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坚定了与会人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2020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集中研讨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党员发展和培养教育工作中,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凝聚共识、鼓舞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