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研究生“记百年征程,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报道:2018级法学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11:26     点击数:

根据学院党委系统学习党史的安排,本支部于202162日开始第三阶段学习,主要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进行学习。

支部书记李莹向支部成员传达了党委通知,并安排刘海宁同学作为此次领学人,此次学习形式为观看纪录片《邓小平》中相关片段。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到党的十八大召开是党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期。提到改革开放,就必须想到一个极为重要的人物,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本次党史学习将围绕着他的故事来回顾改革开放的原因、过程以及给中国带来的变化。

1978年开始邓小平同志连续访问多个国家后,认识到中外GDP总量差距巨大,也开始进行深刻反思怎样才能体现列宁讲的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什么叫优越性?人民生活水平不是改善而是后退叫优越性吗?此后,中央召开多次务虚会,商讨在广东省改革开放的政策。

观看纪录片《邓小平》:

 

纪录片讲述了改革开放初期所面临的巨大阻力和中国人民的奋斗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强调: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间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改革开放这一正确的决策使国家面貌焕然一新,极大地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取得改革开放的成果,离不开党的核心领导、坚定的人民立场、科学的思想指引、正确的改革方法。正享受着改革开放红利的我们,更要坚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立场,坚定不移的继续加大改革的力度、开放的步伐,当好改革开放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