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砥砺奋进守初心 锐意进取谋新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法学院2022级法律硕士(法学)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09:02     点击数:

       为了深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思想伟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走深走实、入心入脑,引导党员学思践悟笃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鼓励党员踔厉奋发、毅勇前行,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法学院2022级法律硕士(法学)第三党支部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锐意进取谋新篇”系列党日活动。

(一)思想伟力领航向

法学院2022级法律硕士(法学)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11月19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佟秋颐主讲,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党课。

佟秋颐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带领党支部成员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关键词”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引导党支部成员深刻领会其中的精髓要义,从中汲取奋进力量,鼓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党支部成员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支部成员纷纷就党课的内容展开深入的谈论,发表自己在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和学习本次党课之后的感想体会,并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深感肩使命在肩,要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祖国同心同向,与人民同心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把热血与汗水挥洒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二)同心共筑法治梦

法学院2022级法律硕士(法学)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2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佟秋颐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全体党支部成员观看了《奋斗 新的伟业》系列节目之“全面依法治国 建设法治中国”的视频。本视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新部署做出了解读,深刻阐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

 

 

观看视频过后,党支部成员就本视频的主题内容进行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党员崔春铉从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出发,认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有利于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实现党执政兴国、人民幸福安康,有利于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党员董岱霖从法治和人民关系的角度分享学习感悟,表示唯有牢牢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真正想人民之所想,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我们的法治建设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党员窦梦璇表示,作为一名法学生,应当更加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依法治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入党申请人张祝铭、赵金燕、张语霖、邵珠山、王盛全也积极踊跃参与到学习感悟的交流分享中,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收获颇丰,深刻领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立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最后,党支部书记佟秋颐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肯定了党支部成员的学习成果,指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理想信念,为日后投身到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中打下坚实基础。

 (三)学深悟透新理论

法学院2022级法律硕士(法学)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5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由党支部书记佟秋颐主持,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申请人参加本次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主要内容进行,设置抢答题、必答题、风险题等三个环节和优秀团队、优秀个人奖项。共有六支队伍参与本次知识竞赛。参赛选手积极踊跃回答问题,以精准的作答和机敏的反应,淋漓尽致展现出党支部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成果,体现出党支部成员扎实牢固的理论基础和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竞赛气氛热烈紧张,高潮迭起,充分彰显了党支部成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知识竞赛圆满结束。党支部书记佟秋颐做出总结,期望党支部成员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知识竞赛结果:

优秀团队:第五组(组长:梁 组员:谭城城、任悦、邵珠山、战俊臣、王宁宁、丁世贤、樊 倩、杨  燕、吴佳鑫)

优秀个人:马毓文、王宁宁、邵珠山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