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砥砺奋进守初心 锐意进取谋新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吉林大学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08:4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吉林大学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5日开展专题座谈会,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学习并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成员深刻学习、积极展开讨论。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林媛媛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全文,林媛媛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法学院的学子须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谨遵总书记嘱托,在初心中坚持理想,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在斗争中彰显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的新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其次,支部成员们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于润田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历史结点上,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刻地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的工作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展现了我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和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挑战中磨炼意志,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奉献至上,努力在新时代展现青年担当,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黄冠华同志表示:在当今新冠疫情持续肆虐的环境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保障民生和促进发展上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跨过无数坎坷,二十大的召开,指引着人民前进的方向,给予人民无限前进的动力,告诉人民,面对困难,永远记得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我们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要靠共同的努力,绘出中国明天美好的画卷。我们作为法学生,也要在自己的专业内助力中国的进步与发展,助力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始终坚守十一个坚持,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让法治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让人民在法治社会中感到公平正义,在法治环境中得到真正的民主自由。

本次座谈会在同学们踊跃的发言中圆满结束,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应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来贯彻和执行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和号召。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