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德润学堂: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法学院本科生2021级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办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7日 13:04     点击数:

   为加强对党员同志的思想教育,培育青年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建设一支团结有凝聚力的党员队伍,法学院本科生2021级党支部于2023年4月13日上午开展“德润学堂: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本次党日活动由法学院本科生2021级党支部书记赵昊骏主持。

   党支部书记赵昊骏在活动伊始指出,本次党日活动旨在引导支部党员同志们增强党性,唤起爱国热情,凝聚民族精神,用实地参观、亲身感受的方式时刻警示大家勿忘历史,敬爱英雄,使大家理解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伪满皇宫是中国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皇帝时的住所,是日本帝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从同德殿、缉熙楼到勤民楼,通过伪满时期的建筑、文物、文献和图片资料等,同学们了解了溥仪从皇帝、战犯到被改造成为新中国公民的传奇经历,感受到中国近代屈辱与抗争的苦难和艰辛,体味着中国共产党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征程。

   在活动最后,同学们表示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通过进行实地、实物参观,与真实的历史对话,在内心激荡起层层爱党、爱国热情,意义非常深远。“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以史化风浊清扬”,曾经的屈辱提醒着我们要居安思危,永葆先进;这段历史也时刻警示着我们青年一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