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苑动态
长春智慧法务区与吉林大学法学院工作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14:36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司法实践资源优势和高校理论资源优势,推动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2023年5月22日14时,长春智慧法务区与吉林大学法学院工作交流会于东荣大厦A716室举行,长春智慧法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佳,长春智慧法务区管理办公室潘冠男,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杰,吉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俊峰参加会议。双方围绕如何建立长春智慧法务区与吉大法学院密切合作的相关事宜展开密切交流。

王佳主任从长春智慧法务区的由来、地理位置等方面展开介绍,长春智慧法务区是吉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省、市、区三级共建的重要战略平台。长春智慧法务区以北湖商务区、北湖科技园和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法务产业核心承载区,目前已与金杜律师事务所、北京君泽君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律所和企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长春智慧法务区正在深度融入吉林全面振兴大局,进一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为广大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张杰书记讲到,法学院本着从培养高端法治人才出发,在学生培养、社会实践等方面全方位打造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品牌。希望能与社会各界实务部门展开充分合作。

张俊峰副书记从吉林大学法学院的学术底蕴、校友风采、学生就业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吉林大学法学学科是中国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的重镇,在张文显教授的带领下,紧跟时代步伐,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在经济欠发达地区谱写了一流法学学科的吉大篇章。法学院以“拥抱法理、深耕科技”为科学研究的指导方针,人才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在政界、教育界、学术界、实务届涌现出一大批杰出校友。吉大法学坚持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就业、实习,目前已与多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平台,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双方就合作突破点、具体合作领域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吉大法学院期待同长春智慧法务区以实践教学为基础,以科研理论为依托,展开深度合作。张俊峰副书记阐述了学校教育与真实庭审间考虑问题的差异,希望长春智慧法务区可以定期在吉大校园组织开展真实庭审工作,帮助学生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真正实现学有所用、学有所获。王佳主任表示,期待与法学院共同挖掘更多合作形式,赋能青年法律人才培养,助推中国法学教育发展,也期待同学们留在长春、建设长春,在白山黑水间励志求学,在春城沃土上砥砺奋发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为吉林大学法学院与长春智慧法务区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建育人打下了夯实基础,掀开了双方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进资源互补,通力协作,为国家的法治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