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与通知 > 正文
公告与通知
公告与通知
关于第二十届“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参赛队员正式招募的通知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14:01     点击数:

一、赛事简介

“贸仲杯”辩论赛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组织承办。该比赛由中国贸易仲裁委员会资深仲裁员及国内外知名律师组成模拟仲裁庭,参赛选手模拟仲裁案件中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角色参与仲裁庭开庭审理的各个环节。比赛中,双方根据模拟的案情进行陈述、答辩和辩论,并回答仲裁庭提出的问题。比赛采用模拟商事仲裁中提交书面文件与开庭审理的形式,突出理论与实务的结合。比赛语言为英语。

在公平竞争的基础上,贸仲对参赛队中获胜的前两名代表队分别授予“贸仲杯”冠亚军称号并颁发奖杯,“贸仲杯”还设有“最佳辩手奖”、“团队贡献奖”等奖项,并为每位参赛队员颁发“参赛证书”,以激励比赛,鼓励选手积极参与。此外,贸仲还赞助冠亚军队分赴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Willem C.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和在香港举行的东方Willem C.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 Vis (Ea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Willem C. Vis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比赛与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及FDI Moot国际投资模拟仲裁比赛并称为全球最著名的三大模拟法庭竞赛。

二、我院代表队简介

吉林大学法学院自2012年组队参赛起屡创佳绩,在2013年、2014年分别获得循环赛第二名、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并于2018年进军决赛获得一等奖。共有四名选手斩获“最佳辩手”的殊荣,连续两年获得“优胜队”称号。

第二十届“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辩论赛(“贸仲杯”)将于2022年11月27日至12月2日揭开战幕。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积极稳妥推进比赛安排,本届“贸仲杯”将继续采用线上模拟庭审方式进行。

加入我们,你将收获:

1、法学院教师的专项指导,以国际商事立法和国际商事仲裁制度为依托,以国际公法、法理等学科专业知识为延伸,不仅可以更深入地构建国际法知识体系,还能充分了解国际商事仲裁的运作模式;

2、法律检索能力和法律思维能力的全面提升、英文书状写作和口头辩论能力的极大锻炼;

3、往届优秀参赛队员的经验分享,通过和往届优秀参赛队员的交流学习中,对于赛事产生更加深入的了解,是对于我校代表队参与国际模拟法庭赛事的一种优秀传承;

4、提高法律英语水平,通过文书写作、模拟仲裁、法律检索等全方位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5、出色的团队合作能力、珍贵的团队友谊,在训练过程中,成员们并肩作战一同备赛,将锻炼培养合作、协调能力,结成珍贵的友谊;

6、申请欧美法学名校、保研的极具含金量的能力证明之一,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更容易获得顶尖律师事务所、贸易仲裁委员会的实习机会。

三、报名要求

1、具有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尤其听、说能力;

2、具有足够的时间投入训练;

3、具有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能够适应长期团队训练;

4、具有自始至终的努力、坚持和决心;

5、吉林大学法学院各年级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四、报名方式

请于2022年9月19日23时59分之前,将以下材料提交至邮箱Renee0322carry@outlook.com,邮件主题“贸仲杯报名+本科生/XX硕士+年级+姓名”。

1、个人简历(请注明电话/微信/邮件等联系方式,请另于简历中注明英语水平、中英文模拟法庭比赛经历、已修习过的国际法课程情况;如没有以上经历,标注“无”)

2、英文书面材料。阅读2021年赛题(见附件),结合该案案情,针对所提供的案例中的争议焦点。准备任意两个争议焦点(一个程序性争议焦点,一个实体性争议焦点)。择一方立场(Claimant/Respondent)完成书面诉状。

书面诉状应字数适宜,单个诉不少于300词,要求适当援引法条、学说(著述)、案例等作为依据,逻辑清晰,说理充分,所援引的法律规则应标明出处。着重考察抓住争议焦点的敏锐程度、逻辑思维、英文写作功底,须重在分析和说理,不要仅仅陈述法条和事实。

提示:争议焦点见附件材料第46页,程序性争议焦点可选择争议焦点a中i或ii任意一个。

五、面试安排

1、面试为每人10分钟左右的全英文面试。面试包括以下两个环节:

(1)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接受面试人员的询问;

(2)根据书状中准备的两个争议焦点,择一方立场发表口头意见。面试时由面试官决定面试者发表程序或实体意见,面试者自行决定预计陈述法律意见的时间并在陈述前向面试官说明,陈述时间最多不得超过7分钟,面试官会进行打断式提问,提问与回答纳入陈述时间内。

2、面试时间及地点

提交书面材料后,报名者拟于9月20日左右参加线下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请保持个人简历中联系方式畅通。(若面试时仍未归校,拟对未归校报名者进行线上面试)

六、联系方式

如准备过程中存在疑问及相关未尽事宜,请详询邮箱:Renee0322carry@outlook.com

电话:13321379552;微信:Renee0322carry。

欢迎各位法学院学子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