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功勋教授、校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张文显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重磅论文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09:55     点击数:

吉林大学法学院功勋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张文显在《中国社会科学》2021年第三期发表重磅论文《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

张文显教授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伟大实践中创立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其缘于经验的升华、理性的凝结、历史的淬炼,具有鲜明的实践逻辑、科学的理论逻辑和深厚的历史逻辑。认真研究、科学把握、深刻领悟这三个逻辑及其内在联系,必将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时代背景、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必将增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必将增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信念伟力、思想定力、前进步力。

本文是张文显教授深耕习近平法治思想、探索分析法治中国理论的又一力作,对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