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霍海红教授、张兴美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中的法教义学方法:回顾与前瞻”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2日 10:11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8-01-12 10:11  点击:984

    2018年1月6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的“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中的法教义学方法:回顾与前瞻”学术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我院霍海红教授、张兴美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王福华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张惠虹书记和吴泽勇教授分别致辞。

    研讨会分为四个单元进行,主题分别为“民事诉讼法学教科书的编写与法教义学方法的展开”、“民事诉讼法教义学研究的实例”、“教义学与社科法学的交叉融合”和“民事诉讼法教义学之前瞻”。我院霍海红教授在第一单元做评议,并主持第四单元。张兴美助理研究员做第四单元评议。

   

     闭幕式由吴泽勇教授主持。清华大学法学院王亚新教授分享了《中国民事诉讼法重点讲义》的写作与出版过程,并作会议总结致辞。

  

    本次研讨会是国内民诉学界首次专门以研究方法为研讨对象的学术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日本同志社大学、山东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以及北京大学出版社法律部、《法学研究》杂志社的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民事诉讼法教义学研究的相关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经过历史的回溯、问题的反思与预期的展望,以期共同助力于法教义学在民事诉讼学科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