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办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王充教授应邀参加“中日刑事法交流三十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8日 07:31     点击数:

科研 发表于: 2018-03-08 07:31  点击:647

    我院王充教授应邀于2018年3月3日参加在上海举行的“中日刑事法交流三十年” 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与华东政法大学联合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华东政法大学《法学》杂志社联合承办,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来自中日两国高校的刑法学者以及来自两国实务界的100余位代表。

    研讨会的开幕式由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叶必丰教授主持,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于信汇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教授、日本早稻田大学元总长西原春夫先生、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前所长顾肖荣研究员分别致辞。研讨会共分为四个单元,分别为“刑民关系的实体考察”、“中日刑事立法的新动向”、“中日刑法中的环境犯罪”、“中日刑法中的受贿罪”。日本刑法学会会长、东京大学佐伯仁志教授、华东政法大学于改之教授;早稻田大学高桥则夫教授、北京大学梁根林教授;早稻田大学北川佳世子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付立庆教授;国学院大学关哲夫教授与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魏昌东研究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北京大学陈兴良教授与车浩副教授、清华大学张明楷教授与黎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冯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绍谦教授、吉林大学王充教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黄祥青、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龚培华等对以上发言做了精彩的会议点评。研讨会闭幕式由华东政法大学于改之教授主持,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高铭暄教授做了精彩的会议总结,西原春夫教授致辞感谢,上海社科院法学所所长叶必丰教授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成果,并对未来中日刑事法的交流表达了信心与期待。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