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东北高校法学教育高端论坛(第五届)暨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研讨会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08: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号召、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促进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建构、深入推进法学教育的发展,吉林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吉林大学司法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拟于20238-9月举办东北高校法学教育高端论坛(第五届)暨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

1.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学教育

2.中国式法治现代化与法学教育

3.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构建与法学教育

4.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

5.中国特色数字法学学科建设

6.涉外法治人才培养

7.区域协同发展与法学教育

二、会议形式

会议拟采取线下形式。

会议免收会务费,并提供正式受邀参会者与会期间的餐饮、住宿,交通费自理。

三、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拟于20238-9月在长春举行。

具体会议时间、地点安排以正式会议通知为准。

四、会议论文及提交方式

提交论文截止时间为2023630日。

参会论文请务必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至会务邮箱:

faxuejiaoyuluntan@163.com

请以“参会论文+作者姓名+论文题目”为邮件主题和Word文档标题。

五、会议联系人

齐英程

电话:17678319103

邮箱:qiyc20@jlu.edu.cn





吉林大学法学院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司法数据应用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202359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