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党委召开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党办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8日 23:38     点击数:

党委 发表于: 2016-12-28 08:00  点击:817

 

12月23日下午4点,法学院党委在东荣716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总结2016年党委工作。法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明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了三项决议:一是《法学院关于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决定》。法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法学院无党派人士中具有一定代表性的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是具有联谊性和非营利性的统战团体。二是《法学院关于成立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决定》。法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是由在法学院工作的留学归国人员,在国(境)外学习、工作并关心法学院发展的留学人员和热心留学事业的法学院其它人员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统战团体。三是《关于调整共青团法学院第十四届委员会成员的决定》,根据工作需要,院党委对共青团法学院第十四届委员会成员进行了调整。

会上,李洪明书记对2016年法学院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李洪明同志指出,2016年法学院党委的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核心,以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以组织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落脚点,以学院文化建设和党员教育为突破口,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抓好法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2016年,法学院党委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组织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二是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是以组建和调整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是抓好反腐倡廉建设;五是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六是开展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李洪明书记指出,盘点2016年法学院党委工作,之所以开展得扎实有效,我们有如下体会: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出硕果。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唤醒了全院共产党员的先锋意识,明白了做党员先做人,守住人格底线和道德底线,铭记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二是抓好关键少数,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在工作中,我们紧紧抓住党员院领导和支部书记这支党建工作的关键少数队伍,通过明晰责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开展党建工作;三是通过制度建设开展党建工作。针对每一项工作的推进,我们或制定工作方案或制定工作制度,使每一项工作有章可循,有矩可遵,有效地保证了工作质量。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