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关于发布《吉林省面向吉林大学定向招录选调生公告》 等文件的通知
发布者:研办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 14:33     点击数:

关于发布《吉林省面向吉林大学定向招录选调生公告》 等文件的通知

 

按照吉林省2021年定向招录选调生工作安排,现开始选调生申报工作。

一、2021届应届毕业生在推荐报名过程中注意以下几点:

、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依据《公告》和《方案》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广泛宣传,严格把关,择优有序开展推荐工作。

、吉林省2021年面向吉林大学定向招录选调生推荐环节主体责任单位为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学校有关推荐名额要求集中开展推荐工作,请有意向的毕业生在本学院、培养单位辅导员和研究生秘书的指导下认真履行申报程序。

1、按照有关要求,省直选调岗位报考人数有名额限制,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按照学校下发的核定名额数进行推荐(省直选调岗位为《吉林省面向吉林大学招录2021届选调生职位表》中序号1-25的选调部门对应职位);

2、其他市州选调岗位不限报考人数,毕业生在符合专业条件和职位要求的基础上可自由申报(市州选调岗位为附件2 《吉林省面向吉林大学招录2021届选调生职位表》中序号26-228的选调部门对应职位);

3、每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限报1个选调岗位。

、请有申报意向的毕业生认真阅读相关文件内容,严格按照学校和本单位工作要求进行申报,同时严肃对待该项工作,已审核上报推荐的毕业生未经学院党委和学校就业部门同意原则上不得违约。

二、选调范围

选调对象为2021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的毕业生以及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独立学院、自学考试等毕业生不列入选调范围。

三、选调职位

详见《吉林省面向吉林大学招录2021届选调生职位表》。

四、选调条件

选调生除具备公务员报考资格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家国情怀,有服务基层的信念,对人民群众有深厚感情,有扎根吉林、建设吉林、服务吉林的坚定信心。

2.品学兼优,诚实守信,吃苦耐劳,身心健康,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培养潜质。

3.博士研究生一般为35周岁以下(19851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一般为30周岁以下(199011日以后出生),本科生一般为25周岁以下(199511日以后出生)。

4.选调生的本科第一学历应为“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

5.博士、硕士研究生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本科生一般应同时符合下列前3项条件:①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②在选调高校担任学生干部(含学校承认的学生社团干部);③学习成绩优异,在选调高校获得院系及以上优秀学生等荣誉;④具有参军入伍经历。

在校期间有违法违纪行为、学术不端和道德品行问题受到纪律处分的,或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不得参加选调;与选调部门在职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应予回避。

五、选调政策详见附件

六、申报程序

1.1110日下午15:00前,各培养单位根据分配名额及《公告》选调条件,确定本单位推荐人选,并组织推荐报考人员填写《吉林省2021届选调生招录推荐表》(一式两份,不需加盖党章,每份一页单面,照片直接彩印到表格上,手写承诺、本人签字)。纸质版《推荐表》,电子版推荐表和汇总表,法学硕士及博士将纸质版材料交至东荣大厦A703-1,法律硕士上交至法硕中心;同时,法学硕士及博士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talentoflaw@jlu.edu.cn,法律硕士发送至jlujm2011@163.com,邮件名标注“姓名+学号+吉林省选调”。请务必按时报送材料,过期不予受理。

2.1111日确定学院拟推荐人选。

3.1112日下午14:00-16:00请拟推荐人选取回就业中心盖章版本的《推荐表》。法学硕士及博士到东荣大厦A703-1取回《推荐表》,法律硕士至法硕中心取回《推荐表》。

4.1112日下午-1116日下午2:00,报名学生通过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www.jlgwyks.cn))报名,每个考生只可填报1个志愿。

5.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于11198:30112014:00期间,登录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打印准考证。(具体报名及考试事宜见《公告》)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

各培养单位要充分认识选调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学校长远发展大局,强化责任意识,突出政治导向,确保品学兼优、意愿强烈、有良好竞争力的学生能够推荐上来。

2.抓好落实。

吉林省选调生招录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学生关注度髙,各单位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读、意愿摸底、推荐程序设计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确保各单位推荐工作平稳顺利。

 

 

 

 

吉林大学法学院 

2020119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