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法学院Zezekalo Alexande教授做客我院第166期海外学者讲座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4日 14:55     点击数:

2018年5月23日下午2点半,吉林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第166期“海外学者讲座”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东荣大厦A706室成功举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法学院Zezekalo Alexande教授应邀做了题为“Good Faith in Russian Private Law”的学术讲座。

讲座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刘红臻副教授主持,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任喜荣教授及吉林大学法学院部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等参与此次讲座。

刘红臻副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Zezekalo Alexande教授,并引出本次讲座主题,讲座在活跃气氛中正式拉开序幕。Zezekalo Alexande教授从五个方面展开,全面讲述了关于俄罗斯民法中诚信原则的产生及发展。首先,教授介绍了俄罗斯民法典改革;其次,教授通过介绍俄罗斯民法典中的相关条款引出诚信原则是民法原则之一;第三,教授详细讲述了诚信原则的主观和客观判断,意指在俄罗斯,法官更倾向于主观判断,但教授强调诚信原则应适用于所有人,而非仅是法官;同时,教授也讲解了关于“Bad Faith”(欺诈)等有关不诚信行为在俄罗斯民法典中的规定;最后,教授全面而深刻地剖析了有关于诚信原则所存在的一些争议,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内容充实而精彩的讲座。

讲座结束后,教授与学生之间展开了热烈讨论。此次讲座充分帮助同学了解到俄罗斯民法中的诚信原则相关知识,在开阔学术视野的同时,Zezekalo Alexande教授的到来也大大促进了我院与海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