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马里兰大学行为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者:国合办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2日 16:25     点击数:

1月21日上午,美国马里兰大学的行为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格雷戈里鲍尔教授(Dr. Gregory F Ball)与副院长李梦学教授(Dr. Mengxue Li)在国际处白茵副处长和工作人员陪同下,到我院进行学术国际交流合作座谈。我院周春国书记任喜荣副院长张旭教授、温双阁教授、田洪鋆教授、贾志强副教授、国际合作与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张舒参加座谈会,会议在东荣大厦716召开。

 

 

 

周春国书记首先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地介绍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在国内学术地位,期待吉林大学能够与马里兰大学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周春国书记说,中美两国历史、文化虽然不同,两国年轻人在学术科研方面关注的话题却多有相同,科学研究超越国界,也希望有留学生来我们学院交流

马里兰大学格雷戈里鲍尔教授(Dr. Gregory F Ball)马里兰大学的历史、研究中心、学院的学科结构以及交流项目进行详细介绍他说,马里兰大学最负盛名的就是刑法学和犯罪学,一直全美专业排名第一这个领域与法学研究有较多的重合度我们在未来通过合作一起推进这些领域的进步。同时希望以马里兰大学暑假短期研习班为起点增进双方的了解不断加深学术合作与交流。

 

 

我院刑法学张旭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刑法学科和以吉林大学刑法学科为依托的犯罪治理研究中心情况。吉林大学刑法学科对中国刑法学的发展与繁荣做出了奠基性的贡献,为国家培养了大量刑事立法和刑事司法人才。近年来突出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建构具有中国特色的刑法基础理论体系和刑法法治体系,并为法治吉林建设建言献策。张旭教授表示,借助吉林大学的影响力,热切的期望吉林大学法学院刑法学能够与马里兰大学有进一步的合作,也相信未来合作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刑事诉讼法学贾志强教授针对量刑和青少年司法两个方面与马里兰大学两位教授进行深入交流期待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深入探讨拓展视野尽能力为中西研究提供一些帮助。

国际法学田洪鋆教授向格雷戈里鲍尔教授(Dr. Gregory F Ball)介绍自己的研究方表示在国际关系日益密切、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很希望能够马里兰大学进行深入合作交流。李梦学教授(Dr. Mengxue Li)表示会在不久开拓国际关系方面的学术研究随后双方针对开设法律学术写作训练课程进行交流。



最后,周春国书记说,通过这次简短的交流,让我们对马里兰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推广暑期项目,让同学积极参与同时推进教师之间的访学和交流,也真诚希望马里兰大学的教师也来访我院进行交流期待双方以合作为契机结下天涯咫尺的友谊。


 

座谈会结束后,格雷戈里鲍尔教授(Dr. Gregory F Ball)与副院长李梦学教授(Dr. Mengxue Li)到我院70周年院史馆进行参观。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