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当代法学》编辑部换届通知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3:23     点击数:

《当代法学》杂志是由吉林大学主管、主办,吉林大学法学院承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双月刊法学学术性理论刊物。创刊30年来,始终突出以各部门法学基础理论研究、前沿问题、热点问题为重点的办刊定位,突出杂志的特色,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经济法学、民商法学、刑法学、诉讼法学、国际法学、环境法学、法律史学等部门法的法学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当代法学》一直被评为全国法律类核心期刊,并且多年来始终是CSSCI来源期刊。根据CNKI2018版法学期刊影响因子排名,《当代法学》影响因子位居中国法学学术期刊第六位。2019年《当代法学》入选中国法学核心科研评价来源期刊(CLSCI)目录。

因《当代法学》编辑部现有兼职编辑任期时间已经较长,为进一步强化编辑工作的原则性、责任心和专业性,吸纳新的编辑充实编辑队伍,不断提高《当代法学》的办刊质量,经法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当代法学》编辑部拟进行兼职编辑换届工作。现将换届工作通知如下:

一、编辑基本条件

1.具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热爱编辑工作,能够在编辑工作中坚持原则,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具有较强科研工作能力和学术素养;

3.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严谨、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4.已经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我院现职教师;

5.身体健康,具有履行编辑职责的身体条件;

6.能够投入充足时间完成编辑工作;

7.曾有或者已有编辑工作经历、且在编辑工作中取得优良成绩的报名者优先录用。

二、编辑的岗位职责

1.完成相关部门法学学科栏目、稿件的策划、审稿、编辑、校对等工作事项;

2.按时参加编辑部会议,积极参加编辑部组织的各项活动;

3.遵守编辑部的各项规定;

4.完成编辑部和主编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编辑岗位设置数量

根据《当代法学》编辑部工作的需要,本次兼职编辑换届的编辑岗位数量设置为:

1.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经济法学(含劳动法学、社会保障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国际法学和法律史学(含法律文化、司法文明)各设兼职编辑1名。

2.民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环境法学共设兼职编辑2名。

如经本次换届编辑人数少于上述设置数量的,编辑岗位分工做出相应调整。

四、编辑的任期

本次编辑换届任期为2年,自编辑经公示后上岗之日起计算。其中第1年为试用期。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继续担任编辑。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编辑部重新聘用兼职编辑。

五、编辑待遇

本次换届编辑为兼职编辑,编辑享受法学院在职教师相应待遇,不再另行享受编辑待遇。

六、应聘程序

1.自换届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0月28日17时止,自愿担任编辑、且符合编辑条件的我院现职教师均可通过电子邮件报名并附个人简历(与招聘条件相关的个人信息)。报名邮箱地址为gonghaochuan@jlu.edu.cn

2.报名者发送邮件即视为承诺“本人符合招聘条件,提交的信息真实、准确,愿意遵守编辑部的各项规定”。

3.由《当代法学》主编组织换届工作小组对报名教师进行初选。

4.通过初选合格者由换届小组通知面试的时间和地点进行面试。根据不同编辑岗位参加面试的实际人数,面试可以实行等额制或者差额制。

5.换届工作小组经面试确定编辑的初步人选,报法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

6.经法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的编辑名单,经公示程序后正式上岗。


                                                             《当代法学》编辑部

                                                               2019年10月23日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