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债法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第11期长白破产法沙龙”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3:03     点击数:

2021年4月27日,“第11期长白破产法沙龙”在吉林兢诚律师事务所培训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吉林省律协破产与清算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法学院债法研究中心、吉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吉林兢诚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吉林省高校学者、优秀破产律师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主题“重整业务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解决对策”集思广益,碰撞思想火花。

本期沙龙分为开幕环节、单元讨论、闭幕环节三部分。其中单元讨论分为三个主题:一是重整制度的不足和缺陷,二是重整成功案例分享,三是重整后企业重生的路径探索。

开幕环节由吉林大学法学院债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齐明主持。齐明教授欢迎嘉宾参会,提出本次沙龙回归立法,立足实践,围绕重整业务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展开研讨。

第一单元主题为“重整制度的不足和缺陷”,由齐明教授主持。吉林兢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琪主任、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秦男律师、吉林大成律师事务所耿昊律师、王文贺律师、刘颖律师、吉林兢诚律师事务所孙博律师、赵经家资深律师、吉林鹏信律师事务所李平律师依次发言,研讨现行破产重整的立法在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对预重整、实质合并破产等问题发表观点。

第二单元主题为“重整成功案例分享”,由孙博律师主持。王琪主任、刘颖律师、齐明教授、秦男律师分别发言,对重整计划草案的制定与表决、债权人会议安排、管理人履职、预重整实务操作等问题发表观点,并对重整企业中职工安置问题着重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第三单元主题为“重整后企业重生的路径探索”,由齐明教授主持。王琪主任、孙博律师分别发言,就破产重整的免责条款,重整后企业的复权与信用修复等问题展开讨论。

闭幕式环节,齐明教授主持并作总结。感谢与会嘉宾对“长白破产法”系列活动的支持,未来“长白破产法”系列活动也将继续致力于搭建东北三省一区破产专业人士交流平台,

我院债法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债法研究搭建平台,为债法理论和实践研究提供经验,助力东北地区债法发展。未来我院债法研究中心将在我院的支持下不断努力,努力解决实践中的疑难问题,整合集体智慧,专注债法理论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司法实务研讨,集中专家学者的智慧,为立法和司法实践献计献策。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