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潘红艳副教授受邀参加山东省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2021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 15:54     点击数:

山东省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2021年度学术年会于2021年10月30日至31日在青岛召开。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保险案件裁判的理论与实务”,围绕“保险责任范围认定”“机动车责任保险、物流责任保险、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等有关问题”“关税保证保险有关问题”“建工险、建工团体意外险纠纷处理”“网约车相关保险问题”等保险司法实务中的重大、典型问题展开研讨。我院金融与保险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潘红艳副教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2019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高雅、2020级民商法学专业研究生高玉杨同行参与会议。

会议为期两天,10月30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教授、山东省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康雷闪主持了开幕仪式,开幕式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院长王学栋、省法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周长军、山东诚功(黄岛)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云峰致辞并讲话,山东省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会长任以顺作工作报告。省法学会机关宣传部三级主任科员孙敏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山东分组讨论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交流会精神。

(图为我院老师潘红艳、研究生高雅、高玉杨参加会议开幕式)

10月31日上午,我院潘红艳副教授作为学术研讨第三环节的主持人。她就该环节三位发言人的主题报告进行点评,并向大会介绍吉林大学法学院金融与保险法制研究中心。我院民商法学研究生高玉杨在该环节中作为发言人,进行题为“建筑工程保险纠纷处理”的发言。学术研讨第四环节,我院金融与保险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潘红艳副教授作为与谈人就网约顺风车的保险纠纷有关问题进行点评。

(图为我院老师潘红艳主持会议)

(图为我院研究生高玉杨进行主题发言)

(图为我院老师潘红艳进行发言点评)

最后,烟台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山东省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史卫进主持了年会闭幕式,山东省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会长任以顺、副会长刘成安作年会总结发言。至此,本次大会圆满落幕。

文稿:高雅高玉杨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