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共克时艰 法苑芳华——当代法学名家讲座(333):选择与创作:近代中国宪制的发展
发布者:科研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20:15     点击数:

讲座题目:选择与创作:近代中国宪制的发展

主讲人:聂鑫

聂鑫,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重大人才计划青年学者、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兼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律史学会常务理事等。

南京大学法学学士(2000)、北京大学法学硕士(2003)、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2008),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哈佛大学法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生(2007-2008)。研究领域包括法律史、比较法、宪法学、法学教育。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历史研究》等中英文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出版著作《代议制的尝试与改良》《近代中国的司法》《中华民国(南京)宪法研究》《中西之间》,教材《中国公法史讲义》《中国法制史讲义》,译著《别了,孟德斯鸠:新分权的理论与实践》。

主持人:

刘晓林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

与谈人:

丰 霏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

李富鹏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姜 翰吉林大学法学院“鼎新学者”博士后

讲座时间: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19:00-21:00

腾讯会议:566-807-675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法学院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