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荣休教师 > 正文
荣休教师
王庆海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10:13     点击数:

admin 发表于: 2013-05-20 15:27   点击:1571

  王庆海教授,男,1941年7月生,天津宁河县人,中共党员,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1966年7月在吉林大学本科毕业。1966年7月至1970年6月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国际文献问题研究所工作。1970年7月至1971年11月在吉林省范家屯糖厂政治处宣传科工作。1971年12月至1975年6月在长春日报记者。1975年7月至1978年11月在长春市煤气公司工业学大庆办公室工作。1978年12月至2002年7月在吉林大学法学院任教,分别任讲师、副教授、教授。
  2002年7月至今在吉林大学法学院及吉林省内两个独立学院任教退休前曾任法学院国际法系党支部书记,现任吉林省老年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老年法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长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科研方面在吉林大学法学院任教二十多年间,曾发表有关国际法(以国际公法为主、兼顾国际经济法与国内法)与国际关系史方面及教书育人方面学术论文一百一十多篇,发表在中央级权威性学术刊物上的学术论文有30多篇,《国际法》教材的主编;《国际经济法全书》的副主编;曾主持和参与过学校、教育部、国家课题研究一作。其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得学校省级奖历。从1998年至2001年曾连续四次获得法学院学术研究一等奖。此外还参加过《实用经济法词典》、《中华法学实用大词典》、《国际经济贸易词典》、《大学历史词典》(中外历史上著名法学家简介)等工具书的编写工作。2002年司法部法规教育司聘其为通迅评议专家,对司法部教材及科研项目进行评议。2005年全国哲学社会规划办公室聘其为通迅评议专家,对2005年度国际法科研项目进行评议。2008年8月第二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审办公室(部级评审办公室)聘其为国际法学科通迅评议专家。2008年12月被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成果鉴定会聘为评审专家。
  教学方面:1978年——2008年6月先后在吉林大学法学院及吉林省两个独立学院给本科生及研究生上过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国际商法、物权法、知识产权法、行政法及行政诉讼法、婚姻及家庭继承法、律师法学、论文写作等课程。在教学过程中,王庆海教授突出重点,解决难点,补充露点,把理论性,知识性,趣味性很好相结合,并写有题为《教材与讲授内容关系邹议》的论文,此文刊登在北京新华出版社出版的《高校教育理论与实践》上册中(1998年)。

上一篇:韦经建
下一篇:孙卫东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