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法学院召开“研究生新时期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8日 11:35     点击数:

研办 发表于: 2018-06-28 11:35  点击:174

2018621日下午,法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在东荣大厦716会议室召开了“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法学院副院长任喜荣教授、徐杰副书记、法硕中心办公室主任王立国老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张舒老师、王颖老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高岩主持。本次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背景,认真领会杨振斌书记和李元元校长在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上讲话和报告的思想内涵。

本次研讨会首先由参会的研究生代表发言,各位同学对于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及管理提出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建议。在教学领域主要包括司法考试的复习时间需求、法学院国际化建设问题、研究生课程安排、学术论坛和讲座的开展;在管理领域主要包括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开展、研究生阶段开展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以及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

在同学们发言过后,任喜荣教授和徐杰老师分别从教学及管理两个方面对同学们的提议及疑问做出了回应。任喜荣教授指出,学院目前正在并即将开展一系列的研究生教育活动,不仅包括博硕论坛,还将为同学们外出交流、学术讲座、实习去向等提供更优质的资源。徐杰老师指出学院鼓励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建活动,班委会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学院会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保障。同时,同学们也必须从本科生的思维模式中进行转变,要充分发挥个人能动性,经常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通知公告,获取最新的信息。会议最后由高岩老师做会议总结,高岩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挑战杯”,力争金奖;积极组织研究生活动,为我院研究生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

研讨会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师生们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了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之中,都表示一定要高质量的完成本次研讨会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增添动力,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