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法苑动态 > 正文
法苑动态
我院作为主办方之一参加在华盛顿举办的“跨国企业的社会责任”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14:15     点击数:

研办 发表于: 2018-05-17 14:15  点击:487

    由吉林大学法学院英国杜伦大学商法与经济法学院美国国际法协会共同主办的“跨国企业的社会责任”国际研讨会于2018年5月11日至5月12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国际法学会Tillar大厦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杜伦大学、乔治亚大学、威廉·玛丽大学、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罗格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Jones Day国际律师事务所等多所国际顶尖高校和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合伙人。我院任喜荣教授、何志鹏教授、温双阁教授、田洪鋆教授等作为主办方之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研讨内容为跨国企业中商法与国际法的运用,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一、从道德主体到法律规则;二、股东与世界的对抗;三、监管套利、分裂与全球化格局;四、中国语境下的一带一路与企业社会责任;五、未来之路。我院任喜荣教授就“企业的社会权利责任边界:中国的立场与实践”展开发言,何志鹏教授的主题为“国家、公司与国际法的演进”,温双阁教授的主题为“商业组织信息披露与企业社会责任”,田洪鋆教授发言的内容为“法律化: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实现的方式研究”。几位教授做出的精彩发言引起了热烈的讨论,“跨国企业的社会责任”国际研讨会获得圆满成功。

 

    会议结束后,任喜荣副院长和何志鹏副院长代表学校和学院将兼职教授的聘书发给了杜伦大学的约翰教授,聘请其为吉林大学客座教授和专攻国际法的“杰出访问教授”,为我院的师资队伍再增加一位国际化的人才。

 

 

    本次访问有利于吉林大学与世界著名大学的国际交流,推动法学院在国际化方面走上了一个新的高度,是我院“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一次重要活动。

友情链接 LINKS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法学院 2018 ©    联系电话:0431-851660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东荣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