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首页 > 学术之窗 > Content

我院鲁广锦教授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丰富发展了人类人权文明多样性》

SOURCE :     TIME: 2021-07-03

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人权研究会秘书长鲁广锦在《人民日报》2021年06月29日第09版发表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丰富发展了人类人权文明多样性》,并被中国人权网转载,全文约四千三百字。

鲁广锦教授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在一定意义上就是为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而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100年。

文章提出,100年来,作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秉持初心使命,领导中国人民成功地开创了一条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丰富发展了人类人权文明多样性。文章指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坚持将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提出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中国理念,创造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中国奇迹,积累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中国经验,实现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中国超越。文章分析认为,从人类文明发展史的视域考察,中国共产党的人权实践,超越西方自由主义人权观,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人权学说,开辟了人类人权文明的新境界。

鲁广锦教授长期致力于人权理论研究和人权对外舆论斗争工作,近年来着力探讨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功经验,积极推进中国人权话语建设。

2021-07-03